close

 

  副題:The sense of hearing

  

  

  

  在學的時候,老師都會跟我們解釋名詞的意思。

  它們大多簡單又易懂,讓潘裕文在當時真的認為每一個名詞都代表了一個實體,例如蘋果啦、一個橙啦,連天上的太陽都是一件實物,不是嗎?雖然我們摸不到,卻仍然可以感受到它的熱力、它所帶來的溫暖,吶,你說這樣對不對?

  

  那個時候,潘裕文還不知道「理論」是一個長怎樣的鬼東西。

  

  

  

  長大一了點點以後,上課學的東西有點抽象,但是在老師的講解之下,潘裕文還是能夠理解所謂「理論」到底是一件甚麼樣的一回事。就好像他明白「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指因為突如其來的脅迫與威嚇導致現況改變並壟罩在不安的環境中,身心皆受威脅而且和挾持者長期相處體認到對方不得已行為,但並未受到『直接』傷害以及在最後給予挾持者無形幫助如配合不逃脫等或有形幫助如協助逃脫、向法官說情、一起逃亡等

  

  

  但是,又有誰能夠當他的老師,教曉他「愛情」的意思?

  

  

  有人說,我是愛他的,因為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會興奮得不能自己。

  有人說,我是愛他的,因為在每天分別之後我都會掛念他。

  有人說,我是愛他的,因為在他的身旁我覺得很放心。

  有人說,我是愛他的,因為……

  

  眾說紛紜的見解對潘裕文沒甚麼大幫助。

  於是,他猜想實踐或許會是一個可行的做法。

  

  然後,他聽到有人對他說:

  

  

  

  

  我喜歡你。

  

  

  聽後感是……?

  其實,自己心中的感覺?潘裕文還是弄不清楚。

  

  他想……或許……可以試試看?

  就試一次也不會怎樣呀……

  

  

  於是,潘裕文答應了楊宗緯成為戀人的要求。

  

  

  

  接下來的日子是過得很開心沒錯,因為潘裕文和楊宗緯只要逮到機會便會粘在一起。

  可是,在一起的時間還是很少很少。

  所以他們常常在一些空檔的時間打一個電話啦,然後總算明白那種旁若無人的只顧自己聊的感覺是怎樣。

  

  

  阿潘,你知道寶貝的意思是什麼嗎?

  寶貝是對親密的人的暱稱啦。

  那Honey的意思?

  Honey不就跟寶貝差不多呀。

  親愛的?

  親愛的不就是親愛的意思,楊宗緯不要再騙我對你說這些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詞語你明明就知道好不好我不會再被你設計的你不要再問我這些字的意思!!

  

  潘裕文毫不猶疑的把電話掛掉,然後嘗試理清楚心中那一點點的異樣……

  

  

  

  其實,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潘裕文和楊宗緯已經交往了一個月了。

  對於交往這件事,兩個當事人都很有默契的沒有跟大家大肆宣揚,因為他們都覺得這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所以不需要特別去讓別人知道,可是這個消息卻在不知不覺間傳遍了整個星光幫和紛絲之間。

  

  「阿潘,你終於和宗緯在一起哦~」宥嘉,為什麼你好像篤定我們一定會在一起?

  「阿潘潘,fighting!」定緯,你是要我在哪方面加油……?

  「阿.潘.我和大美都支持你們啦。」好了啦~我知道美許很高調。

  「喔?就是說麻,當初不給你們頒曖昧獎是因為已經超過了曖昧的範圍~」桃子姐,真相是這樣嗎?真的嗎?

  「物.理.超.男.子.加.油!蘿.蔔.永.遠.支.持.你.們!!!」欸,我的紛絲情操真的很高這樣。

  

  

  

  

  不過,為什麼大家都不反對?!我們真的很合襯嗎?我們這樣就是在戀愛?

  愛情來了嗎?吶,那它在哪裡?

  

  

  如果這就是愛情,

  那我看不見,我摸不到,我聞不到,我嚐不到。

  但,我好像聽到了。

  

  

  如果一句別人的「我喜歡你」是代表愛情來了,

  如果這樣的一通電話代表愛情來了,

  如果大家都祝福我們是代表愛情來了,

  那麼,我好像聽到了愛情愉悅的聲音。

  

  對嗎?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