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月初。

SHINee結束了地方的商演,在回宿舍的途中遇上了車禍,成員和經紀人受了輕傷。

 

除了金基範。

 

醫生診斷說他的頭部受到猛烈的撞擊,陷入昏迷,身體其他的部位只是些皮外傷,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來。

 

 

 

2.

金基範昏迷了四個月,公司的前後輩、91Line的朋友、親友等都來過探望他,珍基、鐘鉉、珉和泰民更不間斷地的來到醫院,跟他說說話,希望有一天,他能夠清醒過來。

 

另一方面,公司正著手準備應對的方案,萬一金基範持續昏迷不醒,便另外安排一個練習生進去SHINee,畢竟公司不可能放任SHINee因此而停掉所有活動。

 

 

 

3.

這時已是六月上旬,珍基和珉一起去了醫院。醫院外熱得很,病房裡卻陰陰冷冷的。他們交替着把這幾天發生的事告訴昏迷中的基範,然後是一陣沉默。

 

珍基坐在椅子上,直直地盯着金基範的臉,像是要細緻地記下對方的輪廓,又像在深思。一旁的珉卻似在掙扎什麼的,一副想說又不敢說的模樣。

 

「……珍基哥。」珉終究下定了決心。

 

「嗯?」珍基心不在焉地答。

 

「如果基範一直醒不來,哥……你會一直等他嗎?」

 

「珉啊,說什麼傻話,我們都是SHINee的一份子,當然要等。雖然公司說要加人,但是……」

 

「哥,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珉激動地說。

 

「……」

 

「我都看到了,珍基哥。基範在車禍的前幾天在廚房跟你表白,哥你答應了。」

 

「……」

 

「當然我也希望基範快點醒來,可是……萬一他永遠都這樣子了,哥你會等他一輩子嗎?」

 

「……」

 

「哥,我想在基範不在的時候……陪你。」

 

「珉……你是說……」

 

「我喜歡你,珍基哥。」

 

「珉你喜歡的不是泰民嗎?怎麼會……」怎麼會想跟我在一起呢?

 

哥,我喜歡的一直都是你!難道你以為我喜歡泰民才跟基範在一起的嗎?」

 

「嗯……」珍基點頭。

 

「那,哥你現在可以接受我嗎?」聲音裡是掩不住的興奮。

 

 

 

4.

如果說內心不掙扎那一定是騙你的。

 

李珍基被自己一直喜歡的人告白當然是開心不已,可是又顧慮着和基範的關係,使他搖擺不定。

 

天使與魔鬼在交戰。

可惜,一直以來,Lucifer的呼喚總是比較能夠誘惑人心。

 

李珍基好像可以聽到心裡的叫囂,叫自己要抓緊面前難得的機會。

畢竟,不是每段暗戀都會有好結局。

 

最終,他還是決定自私一回,在心裡悄悄地向基範說了聲對不起,便用力地抱住了珉

 

 

自那天起,珍基偶爾也會擔心,如果基範有一天醒來了,他們該怎麼辦。

然後珉都會安慰他,說以後的事讓以後的我們去擔心。

 

我們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就好了。

 

 

 

5.

開心的時光真的過得比較快。

 

珍基和珉豪在一起一個月了,身邊的人都知道了他們的關係。說不上得到全然的祝福,不過有成員還有親人的支持就足夠了。

 

公司的加人計劃也進行得如火如荼,打算一個月後公開,金基範倒是在這個時候醒了。

對此,大家都很開心,卻想不到又來了另一個驚嚇。

 

 

 

6.

「你們是誰?」

這是金基範醒過來後的第一句話。

 

 

 

7.

沒錯,就像那些俗套的電視劇劇情一樣,金基範失憶了。

 

 

 

8.

「根據他的表現和你們提供的資料來判斷,病人失去了部分記憶,自他成為練習生後的事他全都記不起了,除了這一點,大腦的其他部分運作正常。病人可能隨時恢復記憶,也可能一輩子都督想不起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不過,研究顯示多讓病人接觸以前的事物,對恢復記憶有幫助。」

 

 

「基範啊,你真的記不起來嗎?」珍基說。

 

「……」金基範一臉疑惑。

 

「呃……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不好意思,我真的想不起來……」

 

「你不用不好意思,不要緊的……」像是回到了最初,那個練習生的時期,珍基和基範連普通的對話都會有點小尷尬。本來是如此親密的關係,現在的金基範卻連李珍基是誰都想不起來了。

 

 

 

9.

一開始知道基範醒了的時候,珍基和珉豪心裡都急得很,特別是珍基,一方面為了基範而高興,一方面卻害怕當基範知道後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所以當醫生確診了基範失憶後,他們鬆了一口氣。

 

雖然暫時沒有被揭發的危險,可是李珍基心中的不安和內疚,令他萌生了退意。

 

「珍基哥。」意識到他的異樣,崔珉豪找了個機會逮住李珍基。

 

「……」珍基眼神閃躲地別開臉。

 

「珍基哥!」知道珍基一直在逃避,不想面對。自基範醒來後,這兩個星期李珍基都沒有好好的跟崔談過,也沒有了之前的甜蜜和親暱,其他人以為是因為基範才剛恢復,他們都忙着準備的工作才會這樣,只有他們兩個才明瞭真相。

 

「……」

 

「哥,我不要你走。」抓住珍基的手臂,強逼他正視自己。

 

「可是,基範他……」

 

基範他不記得了,不是嗎?何況你們當時在一起的那幾天,也沒有告訴別人你們的關係對吧?」

 

「是這樣沒錯……」畢竟,當初珍基是抱着私心想要忘記才答應基範的,這點基範自己也知道,於是除了在巧合之下讓目睹了告白的那一幕外,其他人都不知道這段小小的交往。

 

「哥,我們就這樣在一起,好不好?」抱緊珍基。

 

「可、可是如果基範有天突然想起了那怎麼辦?」

 

「也可能,這一天永遠都不會來到,不是嗎?」

 

「嗯……」

 

「哥,真的……不要離開我……」

 

「……」

 

豪嘗試為自己和珍基哥所做的事開脫。

 

「雖然對不起基範,可是他現在不記得了,難道我們要走到他面前直接告訴他整件事的始末,特地令他傷心一遍嗎?我們維持現狀,對誰都好,對吧?」豪低下頭吻下去。

 

 

這樣,對誰都好。

對……吧?

 

 

 

10.

本來已經安排好老師訓練新成員,讓他學Key本來的舞步,重錄以前的歌,不過現在這些老師倒是要訓練基範重新「學會」他自己原來的部分,不過金基範學習能力強,所以這部分他自己也不是很擔心,反而是心態一時間還不能調適過來。

 

想深一層,這樣倒是正常的很,任誰一覺醒來,就被告知自己是當紅偶像團體的成員,有四個關係很好的親密戰友,出道已經幾年了,正打算積極往海外發展,可是自己的記憶卻明確地告訴你只是一個懷有星夢的小男孩,雖然夢想有一天可以站在舞台上,卻還沒邁出成功的第一步,甚至還沒有被選上當練習生。

 

這當中的巨大落差,讓基範常常懷疑自己其實是在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中,而不是現實的世界。

 

 

 

11.

「基範啊,我是Bling Blin──啊不是,我是金鐘鉉,習慣了節目上打招呼的方法,一時間說溜嘴……對了,我比你大一年,可是你平常都叫我『鐘』。你啊,常常……」金鐘鉉滔滔不絕地講了一個多小時,都是一些他們之間發生的事。

 

根據對方的舉動,金基範可以判斷鐘鉉哥和自己挺熟的,可是搜盡枯腸,也記不起什麼。對基範而言,那就是一個跟你裝熟的陌生人,跟你說些故事,重點是你還不可以推開他們!

 

有時候,金基範真的懷疑自己會因此而被「真正」的陌生人賣掉,還傻傻地幫他們數錢……

 

因為鐘鉉哥的精神轟炸,讓金基範淨是想些有的沒的,哥說的話也不是全聽得進去,就在他恍神之間,鐘鉉哥說了件事讓他瞬間回過神來。

 

「還有珍基哥和豪在一起了。」

 

「?」金基範一臉愕然,眨眼間,腦海中閃過幾個畫面,然後心臟像是被人揪住一樣,恨恨地痛了一下,卻不知道這痛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基範你接受不了嗎?」金鐘鉉小心地問。

 

「不是接不接受他們在一起的問題,重點是這麼大的事情哥你為什麼可以說得那麼輕鬆!」金基範先不說自己剛才奇怪的感覺,而是理性地分析:難道現在的首爾可以那麼坦然認可他們的關係嗎?

 

「這個……」鐘鉉抓了抓頭髮說:「因為我們知道了好一段時間了,所以不知不覺地習慣了。當初他們也沒有打算公開,只是剛好被我和泰民撞破而已,當然只有我們這些身邊的人知道,而不是大眾或是Fans什麼的。」

 

「喔……對於珍基哥和豪在一起了這件事……我、我OK的。」我真的OK嗎?基範在心裡這樣反問自己。

 

「那就好!」看到鐘鉉哥因為自己的答案那麼開心,也因為連自己也不知道覺得不OK的原因,所以金基範說不出自己心底裡的真話。

 

只好偽裝。

 

 

 

12.

珍基哥,我聽說了你和豪的事……祝福你們……」

 

 

 

13.

這是之後,其中一個平凡的下午。

 

「有誰看到我的藍灰色格子襯衫?在台灣買的,不知道放哪了……」豪說。

 

「你的衣服不都是一個樣子嗎?都是類似的襯衫。」鐘鉉調侃。

 

「那一件的藍是很特別的深藍色,不是一般常見的色調!」

 

「喔,是嗎?」鐘鉉一臉興致缺缺。

 

「當然!」正想回撃,卻被被剛進來的泰民打斷,基範也剛好從廚房出來。

 

「哥,你們在吵什麼?」泰民問。

 

「沒事沒事。」不想在這個話題糾纏,然後問:「泰民啊,你記得我在台灣買的一件藍灰色格子襯衫在哪嗎?」

 

正當泰民想搖頭的時候,旁邊的基範搶着說話。

 

「不是在右手邊第二個抽屜最裡面最下面嗎?」

 

各人都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因為現在的金基範根本不可能記得的啊。

 

誰知道豪真的找到了。

 

 

 

14.

對於襯衫的事,珉很想避而不談,就怕珍基哥因此而又一次退縮。

不過,當天金鐘鉉和李泰民也在,李珍基又怎會不知道?

 

「哥,你和我都在同一條船上了,基範早就知道我們的關係了,即使我們現在怎樣做也無補於事。」

 

「……」至少,我想讓他知道我有嘗試補救,即使他可能不會察覺。

 

「哥!」

 

「好吧……」面對強勢的珉,珍基有一種愈來愈無力的感覺。

 

事情,是什麼時候開始去到這種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呢……

 

 

 

15.

因為基範不經意地說出了襯衫的所在,所以大家都抱着期望,以為他的記憶要恢復了,可自此之後卻不見進展,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各種各樣的訓練讓金基範忙得喘不過氣來,除了舞蹈和唱歌,還要學習節目中的應對,又要惡補這幾年娛樂圈發生的大事,金基範第一次覺得原來這些娛樂圈逸事八卦也可以這麼無聊沒趣。

 

晚上,經紀人哥哥載他回家,途經他們發生車禍的地點,經紀人特別說明了一下,看了看時間,還說那天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的。

 

夜已深,兩旁的道路不及日間繁華,偶有一兩部車子逆行而來,像是有一縷光在窗外劃過,此時此景,真的挺像車輛當天的情況啊……

 

?!

 

金基範不禁在心中驚呼,剛才一剎那間,他真的記起了發生車禍前的事,他又仔細地回想一下那個時間點前後的事情,竟然發現之前的景象一一重現在自己的腦海裡。

 

難道這就是恢復記憶的先兆?

 

金基範心裡樂得很,因為失去記憶的關係,他總是沒什麼安全感和歸屬感,現在總算讓他鬆一口氣。

 

本來想高興地告訴經紀人哥哥的,可是想到之前他們期望過高後的失望,基範決定還是再過一會兒,看情況再跟他們說。

 

 

 

16.

過了幾天,他發覺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引發他的無限回想。

 

比如說在練習室的一角會讓他想起出道前各種小故事,SBSKBSMBC的大樓不同的錄影回憶,可愛的渝根和Hello Baby的錄製,而且對周遭朋友、cody姐姐、PD、其他演藝圈的人的熟悉感也回來,可是……為什麼這樣的各種回憶好像不完整的拼圖一樣,還差一點點才可以拚湊出完整的圖畫。

 

到底,還缺了什麼……

 

 

 

17.

在繁忙的訓練當中,難得有一天休假,金基範就窩在宿舍睡個夠,一覺起來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睡了那麼長的時間,喉嚨乾乾的,怪難受,便去廚房倒杯水喝。

 

本來還有濃濃的睡意的金基範揉着眼睛,走到廚房,卻被眼前的一幕驚得全醒了。他也預料不到,只是想倒個水,卻撞進了隊裡大哥和運動小子的甜蜜時間啊……

 

基範本來想默默退場,可是他們已經注意到他了,只好不好意思地向他們笑了笑,示意自己不想打擾他們,立刻就要走了。

 

就在轉身走的前一刻,回憶卻突然排山倒海地湧進。

終於知道,一直以來,那少了的那一塊拼圖到底是什麼了。

 

 

 

18.

從練習生時期開始,金基範已經喜歡上李珍基,知道可以和珍基哥一起在SHINee出道,金基範便興奮得睡不着。出道以後,雖然李珍基總是站在最右邊,那個離金基範最遠的地方,可是要他和他能在同一個畫面上出現,金基範便覺得幸福。即使知道他喜歡的是,知道他因此而傷心難過,金基範還是伸出雙手,想安慰他。

 

直到李珍基跟金基範說,他想要放棄這樣無結果的暗戀。

於是,金基範向他告白。

 

金基範說,哥,讓我愛你,可以嗎?

金基範記得,那天的告白,在廚房,珍基哥就站在現在的那個位置上,自己就在的位置上說的啊。

 

哥,你不是放棄了嗎?

哥,你不是給我機會了嗎?

 

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擅自把我的機會收回去呢?珍基哥……

 

 

臉上還掛着微笑的金基範,為什麼眼淚卻一直流?

 

 

「嗯……沒事……」他草草擦掉眼淚。

 

 

在金基範的生命中,

他又一次覺得自己應該要學會假裝。

 

假裝記憶不曾回復,

假裝不曾愛過。

 

這樣,對誰都好……吧?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