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題:The sense of taste
  
  
  你還記得宗緯的生日蛋糕是怎樣的嗎?
  
  如果你這樣問潘裕文,他會很誠實地跟你說他已經不太記得了,倒是對那個蛋糕的味道印象比較深刻。潘裕文其實沒有特別喜歡什麼樣的味道,只是,當天那些奶油和巧克力的甜膩卻讓他久久不能忘懷。
  
  潘裕文還記得楊宗緯在那場唱的是背叛,他雖然沒有被背叛的經歷,卻因為那個為了宗緯準備的惡作劇而有了一絲的罪惡感,最後阿潘哭了,但是他還是不肯承認自己哭點真的很底這個事實。
  
  在節目結束前的那一個緊緊的擁抱,加深了當天的美好、愉快的氣氛。
  
  有人說,吃東西的時候如果心情很好那麼那些食物也會特別的美味,吶,潘裕文一定會認同的吧:)
  
  
  
  
  超級星光大道真的是一個比賽?他們難道不是去交朋友的嗎?
  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們的感情都很好,這一點,無容置疑。
  
  你看,今天他們又再聚在一起,沒有一個特定的目的,只是想見一下彼此,僅此而已。
  
  「阿潘,他們已經很餓啦~」林宥嘉倚在廚房的門框,理直氣壯地拿別人當藉口,催促着正在煮餃子的潘裕文。
  
  「好了啦~快好了,你幫我把盤子拿過來吧。就放在那邊這樣。」潘裕文其實還蠻樂意擔任這種馬麻的角色,可能是比他們都大的關係吧,而且他不介意不時唸他們一下,因為看他們唯唯諾諾的樣子是也潘裕文的樂趣之一。
  
  潘裕文把所有的餃子都放好在盤子以後,便跟在宥嘉的後面走到客廳把盤子放在餐桌上。
  
  阿潘沒有走到宗緯的旁邊去坐,反而選擇跟弟弟和其他人一起玩Wii,舒緩一下參賽以來所承受的沉重壓力。
  
  這時的宗緯卻是一邊吃着潘裕文煮的餃子,一邊和宣榕開心地聊天。
  聊有關唱歌、有關學業、有關家人與朋友、有關人生。
  他們像是今天才認識卻又一見如故的朋友,這時,他們才真正了解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們,一拍即合。
  
  在往後的日子裡,有人問楊宗緯是什麼時候開始對宣榕比較有接觸,而印象又是如何?
  楊宗緯回答他,說他對宣榕第一次深刻的印象是蔬菜餃子的味道。
  
  會知道的始終會明白;不懂得的卻不可能猜想到正確的答案。
  
  
  那一天,潘裕文不知道,
  
  
  
  改變,悄然來襲。
  
  
  
  
  
  陶子姐真的很喜歡這些第一屆的小朋友,連她的老公也跟着一起着迷了。
  於是,他們請了星光的參賽者一起去吃飯。
  或許,原本這一個普通飯局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最多只會讓人記得宥嘉的吃相很令人享受這一些細微的事情。
  
  但是之於阿潘,這一晚是一個轉捩點,因為他在這一次的晚餐聚會開始看到了一些端倪。
  
  
  
  在不久之後,潘裕文有了一個印証自己想法的機會。
  這一次是詹哥請他們去吃飯。
  
  潘裕文發現了楊宗緯故意要躲開他,首先是特別要小美和小許坐在他們的中間;然後當潘裕文找楊宗緯聊天的時候,楊宗緯都會藉故溜走,像是落荒而逃。
  
  看着宗緯第四次離開了自己,然後又再一次走到宣榕的身旁,無論是跟她聊天還是只是待在她的旁邊,楊宗緯還是臉帶笑容,幸福的感覺寫滿臉。
  
  潘裕文面對這樣的一個情況,他手足無措。
  他只好先不要再找楊宗緯,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去想應對的方法。
  不過,理所當然的,那天過後他都告訴他的朋友那一間餐廳的食物難吃死了。
  
  
  然後,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紅了,可是比賽依舊在進行,參賽者們還是默默地努力着。
  自從那一天以後,一切彷彿又回復了平靜。
  
  有時候,潘裕文會仔細地看着楊宗緯,覺得他真的在Roger老師的整裝下變得愈來愈帥也愈來愈有自信,但是潘裕文看不透楊宗緯的心的改變,彼得潘很想知道答案,可是他沒有勇氣去問。
  
  
  
  
  不過,機會即使來臨,彼得潘也不想去抓住。
  
  
  六月二十日。
  雖然大家才認識了半年,但是其感情深厚並不是其他人可以估量的,就像今天,許仁杰、林宥嘉和楊宗緯在家裡替潘裕文慶祝生日。
  
  那是一個特地去訂製的蛋糕,上面是綠色的再配上一個小飛俠的圖案,很可愛又很貼心。可是,潘裕文並沒有吃到這個蛋糕,但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他想跟他一起過第一個相識後的生日,可是他清楚地記得他們等了楊宗緯很久。
  
  時間:晚間十一時四十五分
  最後,楊宗緯終於回來了。
  
  
  你的語氣真的很衝,你讓我感到困惑,我不知道究竟是誰出了問題。
  
  
  潘裕文卻去了做一些家務雜事,他覺得很不滿,心裡在想:楊宗緯這麼晚才回來是想怎樣都快要過十二點了是要過哪門子的生日啊難道你不知道大家都在等他嗎吶打一個電話回來也是可以的吧而且你還要以那麼不耐煩的語氣跟我說話如果真的不想跟我慶祝你可以說啊我又不會……在意……
  
  思及此,眼淚一滴一滴的劃過彼得潘的臉,口裡鹹鹹的,眼睛多眨了幾下,努力地hold住淚水。
  
  可是,Hold不住了,潘裕文快速地跑進了自己的房間,把房門關上後便踡縮在一個房間角落猛哭。
  
  過了不久,楊宗緯進去了,當他看到在地上低頭哭泣的彼得潘,他心裡很內疚。楊宗緯走上前,蹲在潘裕文的面前,輕聲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或許是因為那一句的對不起又或是其他我們都不知道的原因,潘裕文突然抬頭然後把雙手環着楊宗緯的脖子、紅着雙眼快速地吻住了楊宗緯的脣。
  
  
  雖然這不是他們兩人第一次的接吻,可是潘裕文卻是第一次細細地品嚐對方雙脣的味道。
  對方的雙脣傳來了蛋糕的甜味,與自己眼淚的味道格格不入。
  
  溫熱的接觸讓房間的溫度以倍數上升。
  
  
  
  良久,潘裕文在自己快要缺氧之前率先離開,然後他鼓起勇氣直接看着楊宗緯,他露出了若有所思的樣子,潘裕文猜想,他再做一些什麼也不能挽回了吧……
  
  
  潘裕文不知道,楊宗緯在kiss的時候分心了。
  楊宗緯回想起了他回家以前和宣榕的對話。
  
  她問他是不是在跟裕文在一起,其實宣榕一直都不相信這兩個人真的會成為戀人。
  面對現在的宣榕,楊宗緯捂着自己的心否認了。
  
  
  
  那一刻,楊宗緯確認了自己的心,所以他遲了回家,因為他不知道要怎樣面對阿潘。
  他不想傷害他的彼得潘,卻想不到一個好方法。
  
  
  曾經美麗的風景,現在已是另一個景象。
  那裡,正在下着滂沱大雨。
  楊宗緯卻撐着一把傘子,極力把雨水與自己分隔,快步走向陽光明媚的地方。
  
  
  我知道你正從我的生命中慢慢地淡出。
  我改變不了,
  你的決定。
  我控制不了,
  對你日漸加深的愛。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挽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 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我們的第三者。
  我雖然明白在愛情裡,付出與收穫不一定會相等,但是我沒有那麼寬容,我也有我堅持的東西,我沒法視之為理所當然的事。
  我只是一個惡魔,我甚至想你們從此在這個消失,因為我知道,你們會是我永遠的痛。
  
  
  
  我把愛情咬了一口,噢!我被它那華麗的表面給騙了,原來它也只是一個金玉在外,敗絮其中的爛東西。我永遠都不要再被它騙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