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宥嘉把車停在屬於劇組的車旁邊,和潘裕文一起下車後便跟導演、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打招呼。

  

  

  其他人其實沒有料到潘裕文去見面的會是林宥嘉,因為即使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也不見得會在那麼冷的天氣下跑到山上去探班吧,而且還要花一個小時的車程。

  

  這樣深厚的友誼讓大家羨慕,也覺得難能可貴。

  

  

  而且,這也証明了大家在七月一號那天放潘裕文回家是對的。

  

  

  

  劇組人員其實都不介意有這一位的現場觀眾看他們的拍攝工作,反而主動給了林宥嘉一本劇本,跟他說現在要拍的是第十三幕,今天最後的一場戲。

  

  

  這一幕是男女配角的對手戲,女的是一個蠻有名氣的演員,而潘裕文則是扮演女配角呆呆的好朋友。

  

  說真的阿潘要演這個角色根本就是要他演自己麻。

  

  

  

   第十三幕

  

  時間:深夜

  地點:山上

  人物:錢雅筑,林彥海

  

  ※林彥海追上了在騎摩托車上狂飆的錢雅筑。在山上,錢雅筑的心情開始平靜下來。

  

  林彥海:(輕聲)雅筑。

  

  ※錢雅筑下了摩托車,倚上欄杆,眺望遠處山下的風景,林彥海從背後看她,沒有跟上去,彼此沉默數秒。

  

  錢雅筑:彥海,從這裡看到的風景真的很美,你過來看看。

  林彥海:(默默地走到錢雅筑的身邊)

  錢雅筑:(說笑的語氣)我帶你上來看這麼美的風景耶,什麼一句謝謝也不說。

  林彥海:(認真)雅筑,我都知道。

  錢雅筑:(沉默)

  林彥海:雅筑。

  錢雅筑:……什麼麻,一點都不好玩。

  好啦好啦,我跟你說就是了。(一點悲哀的神色)……他跟我說,我們是青梅竹馬,在一起那麼久了,一點神秘感也沒有。他說都我們太清楚對方了,所以不可能成為情人,而且他已經把我當成親妹妹來看。

  林彥海:……你,放棄了嗎?

  錢雅筑:看開了啦,我很清楚他的性格,他不會改變的。而且,我身邊也不缺人啊,吶,你有沒有興趣當我的男朋友?

  林彥海:(臉紅)不要開玩笑!

  錢雅筑:唉喲,就是說說而已嗎,什麼那麼認真。

  林彥海:(無奈)……

  錢雅筑:不笑你了,天.然.呆。

  

  ※林彥海看着錢雅筑的側臉,若有所思。

  

  

  卡!

  當林宥嘉看了一遍第十三幕的劇本的時候,導演也喊停了。

  

  

  「大家辛苦了,今天就拍到這裡。」導演一邊站起來一邊說。

  

  

  深夜的拍攝工作終於結束了,雖然大家都已經累了,卻還是興高采烈地討論待會兒要去哪

  裡吃宵夜,原來寂靜的山谷頓時變得無比熱鬧。

  

  

  「阿潘,要不要一起來?」其中一個準備離開的工作人員這樣問到。

  「我不去了,宥嘉說還要多待一會兒。」阿潘,我哪有說過要留在山上?

  「喔,是這樣哦,掰掰囉。」只見他坐上了車子,跟對方揮手說再見。

  「嗯,Bye。」不過,你說了算。

  

  

  潘裕文跟大家揮手說完了再見以後,便把宥嘉帶來的外套穿上,兩個人倚在剛才的欄杆上,靜靜地欣賞由燈火構成的醉人夜景。

  

  

  

  「剛剛在拍攝的時候,我已經覺得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棒呢。」潘裕文單手支着頭,聲音中有一絲懶慵,是累了吧……

  

  「嗯……」

  

  「你說,為什麼我們都不知道我們身處的城市是如此的漂亮?我們明明每天都待在那兒啊……」

  

  「就是身在其中才不會看不清它的美麗啊。好像紅血球只知道自己是紅血球,卻不知道自己是人的一部份一樣,我們是這個城市的一部份,所以便不曾注意它,這很正常吧。」以紅血球作比喻好像不太適合……已經很睏的潘裕文這樣想。

  

  「我倒是覺得是因為彼此有距離,才會產生美感耶……」彼得潘的頭開始不斷地往前掉。

  

  

  那顆頭,會掉下山嗎?

  這是林宥嘉看到對方打瞌睡時的第一個想法。

  

  

  然後……?

  

  

  

  喔,當然是多看個幾秒才搖醒他,不看白不看嘛。

  

  

  潘裕文的側臉其實很好看,高高的鼻子,長長的睫毛靜靜地蓋在白白嫩嫩的皮膚上,有點紅的嘴唇讓人很想親下去。

  

  不過,宥嘉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伸手,然後握住。

  

  

  睡眼惺忪的潘裕文讓林宥嘉握住手腕,自己半瞇着眼睛由前方的人帶路,不用怕被絆倒,因為有他在前先走過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他,有全然的信心。

  

  

  林宥嘉很艱難地把半夢半醒的人塞進車廂裡,關上副駕駛座的門,自己繞到駕駛座那邊上車然後開走。

  把車子開動──

  

  

  過了幾分鐘後,潘裕文突然被車子走過石壆時的振盪給嚇到,一整個驚醒過來。

  

  

  「呃,為什麼車在動?」揉眼睛,剛剛睡醒所以不太能夠搞清楚狀況。

  

  「因為我在開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宥嘉的思想果然有別於其他人,潘裕文想知道的是為什麼他們已經開始下山?

  

  「喔?……哦~因為你都睡着了,我想現在也不早了,而且你又沒有什麼話一定要在山上說的吧……噢,對了!到底是為什麼剛才不跟其他人一起下去?」畢竟是阿潘想要留下來啊,原因是?

  

  「咦……只不過是因為剛剛的風景真的好漂亮,我想如果你看不到真的很可惜,所以才先不走了啦。」

  

  「是這樣哦。」

  

  「……」

  

  「……」

  

  

  突然的一陣沉默,兩人各有自己的心思。

  

  

  只是又想起了他。離開了,彼此的距離好像還蠻遠的,他會不會突然覺得那一段關係很美好?回首過往時,會不會覺得因為最後沒有在一起,所以更加留戀和不舍?

  

  

  

  阿潘,距離產生美感,是嗎?我懂你在想什麼,不過,理想總是跟現實有差距的,雖然我給別人的感覺好像很單純,其實,我知道你在掩飾,看風景只是一個籍口吧。

  

  巨蟹座的寶寶心思很慎密,只是你沒有察覺。

  

  

  

  

  「阿潘,去吃早餐喲~」幸好沒有發生什麼一起說話又互相推讓這種老掉牙的情況。

  

  「好啊。」還是那麼喜歡吃的宥嘉。

  

  「喂~不要那樣笑,我沒有那麼愛吃好不好!現在都差不多六點了,我只是想說順便去吃一下早餐而已。」林宥嘉扭過頭看到的是很惡魔的他。

  

  「我可沒有這樣想哦,是你自己說的。」更加惡魔了。

  

  「到前面的餐館吃吧,好像挺不錯的。」林宥嘉聰明地轉移話題,繼續糾纏只會令旁邊的人更加惡魔化。

  

  

  潘裕文點頭說好。

  

  

  不過,你說宥嘉知不知道那是一間素菜餐廳?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