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潘爸爸一直教導潘裕文不要讓生命中有遺憾,因為生命只有一次,過了就不可以追回來了。

 

 

當時潘裕文聽到了以後點頭如搗蒜,並且更加確定自己要努力練唱,希望終有一天能夠唱出感動人心的歌曲,也可以站上大舞台為成千上萬的觀眾獻唱。

 

 

不過,當他進入了這個演藝圈以後,才發覺原來很多事情都不是他能夠去掌握、控制的,就好像今天他又要去拍電視劇一樣。起初,潘裕文根本不可以好好地演一場戲,或許是因為心中總會有一點點的抗拒,腦海中還是一直高呼着想要唱歌的慾望。到了現在,電視劇的拍攝已經接近尾聲了,而潘裕文卻轉變了他對拍戲的看法。或許,人可以在這些形形色色的故事中多活幾次,而且擔任起不同的角色。換一個角度去想,拍戲其實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歷練吧,從而增加自己聲音中的感情。

 

 

 

殺青的這一天,劇組到了沙灘拍攝最後一場戲。聽說這樣的安排是因為導演想要在殺青後狠狠地大玩一番,而這個決定當然是受到所有人的歡迎。

 

 

另一邊廂,林宥嘉為了想跟潘裕文慶祝他第一部戲劇的殺青,於是千方百計擠出了一天的假期,再一次去探潘裕文的班。

 

 

 

 

一個小時後,林宥嘉終於駛到他們拍戲的沙灘,口中唸唸有詞的,有點不滿也有點感嘆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為什麼阿潘就是那麼好命可以到山頂呀海邊呀這些地方拍,真是的……

 

 

一走到沙灘,林宥嘉便看到一行數十人、非常顯眼的劇組,於是他便連跑帶跳地向他們走去。不過,在林宥嘉開口之前,劇組的其他人員已經一同指往同一個方向,因為只要用膝蓋也能夠想到他要找的一定是因為自己的部分已經完成,所以獨自走到沙灘另一端的潘裕文。

 

林宥嘉飛快地道了謝以後便三步併兩步地沿着海邊奔向他所在的地方。

 

 

右腳用力蹬地,然後左腳提高,躍起、着地,左腳再用力,這樣回環往復地向前面的沙地邁進。臉蛋迎上了風,瞇起了雙眼,髮型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可是現在的林宥嘉顧不上這些,只是不斷地往前跑,就好像前方開了一間好吃的漢堡店一樣,他拚了命地向前跑。

 

 

不知道是跑了一分鐘還是十分鐘,林宥嘉跑得喘氣連連,真的是連吃奶的力也給他用上了,終於看到了遠處有一個人坐着。

 

 

是他吧?

是他嗎?

一定要是他!

 

 

因為林宥嘉開始覺得自己有點跑不動了。

 

 

以那個人的身影作為目標,想像自己是快要衝過終點的田徑選手,林宥嘉一股腦兒地加速,最後終於癱倒在那人的身上。

 

 

 

 

原本因為在想東西而出神了潘裕文突然驚覺有一件重物壓在自己身上。

 

 

嘩!什麼啊……

 

 

潘裕文定睛一看,才發覺是聽說因為要出專輯而「已經」減了五公斤的林宥嘉。

 

 

潘裕文哭笑不得地看着累翻了的對方。

有點感動,眼淺,所以想哭。

有點無奈,看着好像快要呼吸不過來的你,卻想要笑。

 

笑,哭,笑,哭。

跟剛才被打擾的思緒混在一起,

 

百般滋味在心頭。

 

 

「喂,宥嘉,你什麼了?」為什麼會來找我?

 

 

林宥嘉轉了一個姿勢,把自己的頭好好地墊在潘裕文伸直了的腿上,過了好一會兒才硬擠出一句說話:「累……待會再說。」

 

 

「……」潘裕文見對方真的沒有打算那麼快說話,所以也把雙手撐在背後。抬頭看看天,也不時直望無邊無際的遠方。

 

若有所思。

 

 

「阿潘……」

 

 

「噯?」

 

 

「你在想什麼?」

 

 

「想你……」林宥嘉的心跳突然破百:「……也在想他。」

 

 

「為什麼會想我?」宥嘉嘗試忽略排在後面的那個人。

 

 

「因為你在,所以想你。」但是,他不在,我還是會想。

 

 

不是不知道對方的潛台詞,不過,林宥嘉還是被「想你」這兩個字所鼓動。忽然之間,他不想管現在的地方、時間、心情是否適合告白,突如其來的衝動令「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就這樣從自己的口中跳出來,連後悔都來不及。

 

 

面對愛情,我們還是要正經一點的。

 

 

現在已經不可挽回什麼了。

於是,林宥嘉依依不捨地坐直了身子面向潘裕文,下一秒卻開始熱切地期待對方的答案。

 

 

是答應,還是回絕。

只要一句就好,

讓一切都做個了結吧。

 

 

可是潘裕文卻沒有說話,也沒有動,只是坐着。

 

 

一陣的沉默使氣氛有點尷尬,林宥嘉很想瞄一下阿潘的表情,卻發覺原來自己的勇氣全都給押在剛剛的告白上。

 

怯。

 

 

林宥嘉只好一直盯着潘裕文的另一邊,卻發現了一樣他不想見到的事情。

他的左邊,有一堆凌亂得很的沙。

 

小時候的我們會把秘密寫在沙上,再把它抹去。

左撇子的他,曾用左手寫了一個以A為首的英文生字。

那個字母,還清晰可見。

 

 

可是,林宥嘉顧不了自己的心痛,因為潘裕文開口說話了。

 

 

「宥嘉,你會等我嗎?」

 

 

「……」突然丟出一個這樣的問題,林宥嘉反應不過來。

 

 

不等對方回應,潘裕文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你知道嗎,我其實已經把對他的愛鎖在心中一個盒子裡。」阿潘比了一個盒子的模樣,然後接着說:「可是這個盒子沒有鎖,所以那些愛,鎖不住……」

 

 

「不過,我也聽別人說讓愛隨時間而消逝才是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

「吶,你說呢? 」

「我相信,你會是那一把鎖。但是你會等我嗎,宥嘉?我不想你只是一個替代品。」

 

 

 

 

「……阿潘,你需要多少時間?一個月?一年?十年還是更久?」林宥嘉帶點激動地直視依然平靜的潘裕文。

「……我…我不知道……」平靜的臉出現一絲慌張。

 

 

 

 

 

 

 

 

「吶,我們現在就在一起!」林宥嘉突然佔據了潘裕文全部的視線。

「欸?」現在輪到阿潘當機了。

 

 

「如果要無止境地等待,倒不如現在就把它鎖住吧,會很牢固的。」林宥嘉自信十足:「我知道你不會那麼快忘記他的,不過,我也會讓你留下難忘的回憶!」

 

 

「……我真的可以相信你嗎?」

「絕對可以。」

 

 

然後,

他們擁抱。

 

以情人的身份。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