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題:The sense of sight / Vision

  

  

  在情人之間,大抵都流行玩那種測試對方的遊戲,讓我們在歡笑聲中,不知不覺地傷害了我們的愛情。

  

  星期三,早上十一時正。

  街道上的行人不多,大概都是在上課或是上班,可是楊宗緯和潘裕文卻有空在街上散步,頂着夏日大大的太陽、在烈日當空之下漫步其實並不舒服,但是他們卻不願意錯失這一個機會,一個讓他們能夠光明正大地在街上以情侶的姿態出現的機會。

  

  曾經,兩個人的雙手不經意的觸碰也會讓人興奮不已。

  

  

  他們曾經想過在公眾場合牽手,

  可是他們害怕。

  他們曾經高興得想在大家面前擁吻彼此,

  可是他們卻步了。

  他們曾經幻想過很多甜蜜的情節,

  可是,恐懼與不安讓想像也褪了色。

  

  

  不過,有時候理智是會被打敗的。

  潘裕文提出要玩一個有關信心的遊戲。

  

  

  楊宗緯依照潘裕文的指示,閉上眼睛,在街上由潘裕文牽着他的手四處走,而宗緯則要在得到另一個指示以後才可以睜開眼睛。

  

  

  兩隻緊握的手顯得有點熱,卻給了對方安全感。

  

  

  「我們先走走看吧。」阿潘的聲音顯得有些緊張。

  「要不要走快一點?」好像不那麼緊張了。

  「我們現在過馬路,不用怕,我會帶你過去的。」聽着潘裕文的解說,楊宗緯比較放心,因為他能夠大致想像他現在的處境,而不是完全迷失於黑暗之中。

  

  

  在一片漆黑中跟着潘裕文走,他是你唯一可以依靠的,你要信任他,你也只可以相信他。在過程中,楊宗緯的心不是沒有動搖過,他曾經掙扎要睜開眼睛,但是由於他的倔強,他不想就此低頭,他想自己的每一個部分都去相信潘裕文的帶領。

  

  他的身體為他達成了他的心願,

  可是,

  他的心裡卻是一直高呼着想要張開眼睛的慾望。

  

  

  這個結果代表了什麼嗎?

  然後兩個人的角色互換,又玩了一次。

  

  

  在遊戲結束之後,他們過了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鬆開對方的手,

  結束了這一個在陽光燦爛下一次驚心動魄的旅程。

  

  

  最後楊宗緯還是沒有告訴潘裕文自己曾經的內心掙扎。

  

  

  

  

  過了多天以後,潘裕文突然想起了這個遊戲。

  這幾天的他不斷想起一些往事,他無從解釋。

  

  

  

  然後,潘裕文又想起了他的爸爸跟他說過,我們看到的大多不是事實的全部,如果我們完全相信我們所看見的,這樣便很容易產生誤會,所以我們應該去嘗試了解事情的整體。

  

  有時候,對事情有全面的了解是一種很好的處事態度;有時候,它卻成了另一個方式的逃避。

  

  

  超級星光大道為了要方便學生們參加比賽,所以把錄影的時間都定在星期日。

  自從宣榕被淘汰掉以後,潘裕文不得不承認他的生活正在一點一點地改變着,而且是向着他不喜歡的方向發展。

  

  

  

  鈴鈴鈴鈴鈴鈴……

  早上七時正,是潘裕文離開種菜生活後他容許自己最晚起床的時間。

  他稍微在床上掙扎了一會兒後,然後按掉了鬧鐘,心裡想着在離開房間的時候不要吵醒睡在旁邊的楊宗緯。可是,當他把頭扭向左邊看的時候,卻發覺楊宗緯已經不在了,潘裕文有點兒不敢相信地揉眼睛再把眼鏡戴上,這一次他非常確定楊宗緯已經起床了。

  

  

  潘裕文把被單摺疊好以後,他找遍了整個房子也找不到楊宗緯的蹤影,阿潘有點洩氣,究竟宗緯去了哪兒?他心中雖然有一個答案呼之欲出,但是他不願意去承認也不相信這是事實,因為彼得潘看到的只是事實的一小部分,不是嗎?

  

  

  於是,潘裕文去預備了自己一人份的早餐,獨自坐在沙發上抱着一個抱枕,一邊看電視上的新聞報導,一邊吃着火腿雞蛋麵包,顯得有點孤單。

  

  

  早餐過後,潘裕文把東西收拾了一下以後,為免自己會胡思亂想,他便決定要出去四處逛逛,因為他覺得如果他繼續悶在家裡會讓自己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寫了一張便條紙給宥嘉,然後他帶了鑰匙和一點零錢便出門了,沒有帶手機,因為彼得潘想要一個沒有人可以打擾他的寧靜早晨。

  

  

  從家裡出發以後,潘裕文漫無止境的在街上的大街小巷裡遊走,當他看到了美麗的花花草草他會停下來觀賞;當他看到有一個老先生要過馬路的時候,潘裕文會上前扶着他;當他遇到了繁忙的路人的時候,彼得潘會先讓開,讓他們先走,然後再慢慢地繼續自己的旅程。

  

  

  今天早上的天氣和暖,微風輕輕的吹過潘裕文的臉頰,潘裕文悠閒地走在街上,讓他有一種說不出的寫意與平靜。

  

  

  潘裕文抬頭看着高掛在天上的太陽,快要到中午了,他在不知天覺間已經走了數個小時,於是他決定在這個時候沿着原來的路回家。

  

  

  

  或許,這就是事實的全部?

  

  

  

  當潘裕文回頭要走回家的時候,他看到了在前方的一間餐廳的門被打開了,有兩個人走出來,他們的背影,潘裕文很熟悉。

  

  

  那是,宗緯和宣榕。

  

  

  

  潘裕文其實就只是看到了這一幕,潘裕文並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出現在這裡,他不想去胡亂猜測。

  

  

  但是,人類的腦袋太過聰明,它很懂得幫我們把前因後果連在一起,把我們所知的作出一個結論。

  

  

  想起每一次我和你一起去運動,現在的你不大陪我,讓我只想待在家中。

  想起每一次和你吃的晚餐,現在的你很少回來,桌子上只剩下一套餐具。

  想起每一個我跟你在一起的夜晚,現在的你很少回來,月亮下只有我的影子。

  想起每一個星光幫的聚會,現在的你不會坐在我身旁,我的鄰座永遠不會是你。

  

  

  

  你帶走整個世界 只留下這黑夜

  冷了要擁抱誰 眼前只剩一條棉被

  

  愛情岌岌可危 所有付出灰飛煙滅

  誰都別來安慰 我不想承認我有流淚

  愛到鞠躬盡瘁 這條路走得很疲憊

  想要趕過傷悲 自己卻在終點前崩潰

  

  

  

  黑暗的前方有誰在等我,又有誰能夠繼續帶領我向前走?

  當我在慶幸有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才發現原來你已經漸漸淡出我的生活。

  我已經看不見你在何方,那我們的愛情又到了哪裡?

  

  

  觸摸得到的愛情又會是怎樣?

  是冰冷,是疼痛嗎?

  我不想在遍體鱗傷過後才離開,

  所以,從現在起,我是不是應該要開始學會放手,放你離去?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