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從潘裕文和楊宗緯交往以來,潘裕文都在體驗愛情。

  因為不是有人說,親身的經歷比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要好很多嗎?

  

  不過,到底要如何體驗愛情?

  

  

  潘裕文決定放任自己的感官去感受愛情,體驗一下愛情所帶給自己的官能感覺,他相信感官們是值得信賴的、不會出賣或是背叛自己。潘裕文原本是想說如果愛情令人痛苦、令人覺得苦澀,他就認了,卻沒想到最使人痛徹心扉的,卻是幸福不再以後的無限悲痛。

  

  

  如果甜蜜過後你不再在身旁,我想,我應該找個方法去忘記你。

  

  

  可是,現在的楊宗緯已經一躍成為一顆真正的巨星,無論是走在街上、打開電視或是報紙都能夠看到祝賀楊宗緯結婚的訊息。

  

  

  如果,在生活的環境中,大大小小的媒體都在重覆那一個人的名字,

  吶,潘裕文要怎樣在每個人的耳提面命下把他忘懷?

  到底,要怎麼辦……

  

  

  

  

  

  吼,在夏天感冒的一定是傻瓜。

  

  

  林宥嘉自從和SPY的其他成員住在同一個宿舍以後,他都習慣了每天由阿潘或是仁杰叫他起來,即使他們兩個當天沒有通告,他們還是會準時地按宥嘉的通告時間叫他,所以後來宥嘉直接把他的schedule丟給他們就對了。

  

  

  

  嚇──

  林宥嘉忽然從睡夢中醒過來,他慌忙拿起放在床頭的鬧鐘,瞇着他近視的雙眼,努力地在朦朧之中看看秒針和分針的位置。

  

  十一點。

  

  他很驚慌,因為由於阿潘主張的養生之道和通告的關係,林宥嘉在這段日子裡很少睡超過九點的,而現在竟然已經是十一點了!

  

  宥嘉絞盡腦汁想要想起今天的日程,過了兩分鐘後才回想起自己因為宗緯的婚禮所以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仁杰也是,所以今天才可以睡到這麼晚。

  

  YEAH~就是這樣!

  宥嘉寶寶很滿意自己的結論,於是開心地走出房間,在洗手間梳洗的時候還快樂地計劃着接下來一天的空閒。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林宥嘉哼唱着愛情轉移,心情愉快。

  當他想走進房間的時候,卻不經意地瞄到潘裕文還在睡覺,林宥嘉覺得有點奇怪。

  

  為什麼阿潘還在睡?

  

  「我昨天看到他在客廳時我已經趕他去睡了,那時候是下午三點欸,他又不是那個喝醉了的許仁杰……」林宥嘉一邊不自覺地啐啐唸一邊走去看潘裕文到底是怎麼了。

  

  

  「阿潘~起床了啦。」林宥嘉學着潘裕文的語調,稍微大聲地叫喊着。

  

  

  「…嗯……嗯…」潘裕文把頭轉向聲音的方向,卻沒有睜開眼睛,好像是半夢半醒地回應。

  

  

  「阿潘,你的臉很紅耶。」阿潘的臉紅通通的,像是喝醉了一樣,可是潘裕文身上完全沒有酒的味道啊。於是,宥嘉把自己的額頭抵在阿潘的額頭上,感受着對方傳來的溫度。

  

  

  「唔……很熱。」林宥嘉輕輕地搖着潘裕文,想叫醒他。

  

  

  「嗯?……宥嘉……咳咳……」潘裕文的咳嗽聲令宥嘉皺起了眉,看來阿潘真的病了。

  

  

  「阿潘,你發燒耶。」

  

  

  「是嗎?咳咳……」

  

  

  「阿潘你要不要吃點什麼的?然後再吃退燒藥吧。」

  當林宥嘉已經在想是要去買外帶的或是要叫醒許仁杰做的時候,潘裕文艱難地說:「不用麻煩了啦……咳……給我一杯水這樣就可以了……咳…」

  

  「啥?怎麼可以只喝水,你現在發燒耶,搞不好還感冒!」

  

  「……咳咳…可是…」

  

  「我還是叫仁杰去煮粥好了。」

  

  潘裕文反駁無效。

  

  林宥嘉無視了阿潘進一步的申訴,自顧自地出去找許仁杰。

  

  

  

  過了大概十五分鐘,潘裕文就是很不放心,他帶着或許他們會把房子炸掉這個想法蹣跚地走向廚房。

  

  「仁杰,到底退燒藥在哪裡?」

  「仁杰,沒有熱水耶。」

  「仁杰,噢,沒有乾淨的杯子耶。」

  「仁杰,退熱貼在哪?」

  「仁杰……」

  

  「林宥嘉你好煩耶!不要再叫我你不會自己做呀!你看不到我在煮粥嗎而且我現在還在頭暈耶!」

  

  「哼,你沒有在煮粥呀,你只是在找米在哪而且你會頭暈還不是因為你喝太多!」

  

  「林宥嘉!!」

  

  「咳……好了啦,你們不要吵,米在洗滌槽下面的櫃子退熱貼和退燒藥在客廳電視旁邊的櫃子我自己拿就好杯子在那個最高的架子上然後仁杰你燒一燒水吧……咳咳…咳…」這好像是潘裕文生病後說話最長的一次,然後理所當然地讓他咳嗽得更厲害。

  

  「……」整個廚房沉默了三秒以後許仁杰和林宥嘉才反應過來,接着才再依潘裕文的指示把事情完成。

  

  「不過,潘裕文你趕快去穿外套不要跟發燒開玩笑!」宥嘉真的覺得其實阿潘完全沒有當病人的自覺,或許可以說是沒有要康復的意願。

  

  真是一個古怪的想法,我是說宥嘉。

  

  

  跟發燒開玩笑?要怎麼跟發燒開玩笑?潘裕文的腦子轉不過來,他完全不能理解林宥嘉是要他不要看不起發燒的意思。

  潘裕文乖乖地披上一件風衣,一整個很有病人的feel

  

  

  那一鍋粥最後還是在潘馬麻的提點下才可以完成。

  雖然那碗粥的味道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是,潘裕文覺得很感動。

  

  或許是,當我們對友情的要求不是那麼多的時候,我們更容易在一些細微的事情上得到滿足,讓人滿腔窩心的感覺。

  

  

  吃完粥又吃了藥,沒有貼退熱貼是因為家裡沒有而潘裕文也叫別人不要特地去買,然後他便被趕去休息,雖然他一再說自己睡不著而且已經好了很多,不過還是因為處於以一敵二的劣勢被送回床上。

  

  

  因為有了他們的關心,現在的潘裕文真的會在夢中甜笑起來,

  如果……他沒有想起那一個人。

  

  

  當潘裕文不由自主地陷入回憶之中的時候,他感覺到有人掀起了他的被子,然後鑽了進來。

  他轉身想要看看到底是誰,林宥嘉的臉嚇然在他面前,就在很近很迎的地方,連對方的呼吸的聲音也可以清楚地聽見。

  

  「宥嘉……你…你怎麼上來了……」潘裕文被嚇得連咳嗽都忘了。

  

  

  「噢,只是有點睏了,想再睡一下。」林宥嘉就真的揉了揉眼睛,裝作一副很睏的樣子。

  

  

  「你回去……咳…回去自己的房間了啦,我不想傳染你這樣。」咳嗽回來了……

  

  

  「不要,別人都說傳染給其他人自己才會快一點好呀,所以不用擔心。」

  

  

  「什麼跟什麼?!我是在擔心你欸,有誰care會不會快一點好呀!」很完整的一句說話。

  

  

  「我會care啦。」林宥嘉打了一個哈欠,好像真是睏了,他閉上了眼睛。

  

  

  「……」潘裕文窘得說不出話,因為羞澀。

  

  

  無言以對的三十秒後,林宥嘉睜開眼睛,把手放在阿潘的雙眼上。

  

  

  「你看不到我所以我不存在。」請唸這句話三遍。

  「說了三次願望實現了哦,我不在,你快點睡吧。」

  

  

  「……」潘裕文再次窘得說不出話,這次因為他真的搞不清楚林宥嘉的邏輯。

  

  

  可是,這一次潘裕文沒有再反駁,反而順從地就着由林宥嘉的手帶來的黑暗慢慢地睡著了。

  

  

  

  其實,真相是因為那只手混和着一點點的安全感,在黑暗中的他彷彿找到了安全感,讓他能夠安心地再一次墜入黑暗也不會害怕。

  

  

  但是,彼得潘不知道那些安全感早已是專屬於他一個人的。

  

  

  專屬於,那個在1984620日出生名字是潘裕文的他。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