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滿載於天空上,我摘下了一顆,把它放進魔藥鍋子裡。

  我要你成長,我要你長大。

  我不貪心,我真的只摘了一顆哦~

  所以,我要你成為我的阿潘。

  那個,我心中的你。

  

  

  

  如果一個人死了,他還會存在嗎?

  他應該會存在於每一個人對他的思念中吧。

  

  Then wheres he?

  Hell exist in anywhere.

  At our home?

  Yes.

  In our kitchen?

  Yes.

  Ok, I will then hug him at his back and give him a surprise in the kitchen.

  No!!! You wont touch him or see him. Hell only appear in our mind and he was buried. Dont you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DEATH?

  

  

  It doesnt matter. Ill find out wheres he. As you said that he must be somewhere, right?

  

  

  所以,我奪門而出,尋找他可能會在的地方。

  阿潘,你在哪裡?

  

  

  

  最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一間魔藥店中找到他。

  他沒怎麼變,還是我記憶中的他,黑色的連帽外套、白色T-shirt、黑色牛仔褲、脖子上掛了一條銀項鍊。

  他沒有變,他還是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二日微風首唱會上說會帶我們飛高高的潘裕文。

  

  然後,我帶他回家,那個屬於SPY的家。

  許仁杰剛好不在。

  我叫阿潘坐在沙發上,跟他聊天。

  我沒有碰他,因為,我害怕。

  

  

  你以後都不可以離開哦

  我知道了啦。

  

  你可以唱歌給我聽嗎?

  可以呀。

  

  吶,我可以摸你嗎?

  好呀。

  

  ──喀嚓

  大門被打開。

  是許仁杰回來了。

  

  「咦?宥嘉你回來啦。」許仁杰打斷了我的行動。

  「對啊,我還帶了阿潘回來呢,你看。」我開心地用手指着旁邊的潘裕文。

  「唉,宥嘉,你要面對現實,好不好。」許仁杰無奈地轉身把大門關上,看着根本只有一個人的客廳,嘆了一口氣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

  

  ──吧嗒

  來,我們不要理他。你要不要聽音樂?

  好啊,我們不要理他。

  

  

  我放了音樂。

  輕柔的音樂入侵這小小的客廳,包括了我的腦袋。

  晃神了一下,我發覺阿潘不在了。

  我很緊張,突然間覺得,如果按照平日的習慣,他一定會在廚房。

  

  一

   二  

    三

  我把廚房的門打開。

  呼~他真的在廚房欸,Bingo

  心裡一閃而過想要在他的背後給他一個擁抱,但是我卻步了。

  所以,我只是開玩笑地說要吃很多很多的肉,接着阿潘回了一句你這樣又會變胖啦。

  然後,我覺得我們可以就這樣過一輩子,永遠不要改變。

  

  

  接下來的日子,阿潘常常會忽然之間不見了,但我又能夠在第一時間找到他,像是在玩躲貓貓似的。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

  然後,直到那一天,我也不想卻不得不承認,我們,開始一點點地遺忘他了。

  

  

  還記得那個魔藥店的老人這樣跟我說。

  你知道嗎,過世的人會留在大家心中的,他不會離去,除非是你們把他忘記。

  你知道嗎,人是冷漠的,你的朋死了,你們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思念他,但久了,大家又回去了過往的生活,一切依舊,只是物事人非,又有誰會把他一直放在心上?

  

  

  不會的,不會的!我們會一直記得他!

  

  

  是嗎?那你要賭一局嗎?

  這個給你。

  把這個瓶子摔在地下,然後你會得到你想要的。

  不過,你要記住,如果有一日你發覺他開始變得模糊,請放他自由,因為你們都開始遺忘他了,你的朋友也要回到他該去的地方,要不他會永遠消失,真正的消失。

  到那個時候,請祝福他,因為這將會是他能夠飛翔的動力。

  

  

  哼,原來那個老頭子早已經猜到結果會是這樣。

  我看着將近透明的阿潘,這個由我塑造出來的潘裕文,穿着黑色的連帽外套、白色T-shirt、黑色牛仔褲、脖子上掛了一條銀項鍊的潘裕文。

  

  Its joy to know you, wishing the nicest things always for you, not only today, but all the year through because you are really a joy to know.

  

  Ill hold the memory of you, Peter Pan, in my heart forever.

  

  I wish you good luck, Peter Pan.

  

  Peter Pan, can you fly?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